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6月15日,银川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10日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党委常委会及高院党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是宁夏政治生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关怀、关爱,对宁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全区干部群众的深情嘱托。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情怀,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宁夏篇”,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不负使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按照区市党委、自治区高院的有关学习安排部署,党组率先学、支部深入学、干警实践学,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法院工作的主旋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实践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切实铸牢为民司法的使命担当。始终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走好群众路线,以高质量的公正审判、暖人心的司法举措回馈党和人民的信任,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四是坚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为动力,围绕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聚法院智慧和法院力量。五是振奋精神,切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以高昂的斗志和锐气,化挑战为机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激发司法活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奋力开创银川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