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攻坚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研究谋划重点任务举措,开展好第三、四季度“六清”行动,再掀强大攻势。78日,银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攻坚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办、自治区扫黑办、自治区高院等相关会议精神。两级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刑事审判庭庭长、执行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是专项斗争阶段性要求,既是全国扫黑办部署的硬任务、硬要求,也是专项斗争闯关夺隘,夺取全面胜利的重要举措,全市法院要全力攻坚克难,如期完成“六清”行动任务,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时间紧、任务重,全市法院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克服干扰困难,聚焦“六清”行动目标要求,形成领导包案、靠前指挥,强化效率、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全面保障的攻坚态势,推动审判工作提质加速。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要求,确保审理保质提速,执行精准有力,线索查深核透。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逐级压实责任。要把如期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大的政治担当,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人、定时、定责,强化督导,全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全面落实、取得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审判合力。主动与公安、检察机关及市看守所加强协调、排除障碍,有序推进黑恶案件审理工作。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坚持证据裁判原则和法定证明标准,严守法律底线,坚决做到不拔高不降格,确保实体公正、程序正当。全力做好庭审保障,加快办案节奏,力争九月底一二审全部审结。三要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推动执行攻坚。全市法院要坚持案件办理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执行人员提前介入审判环节,依法全面查清已查封、扣押资产的权属、性质,对确属“黑财”的依法收缴,对与案件无关的及时返还。生效案件要及时移送执行,重大黑恶案件要成立领导小组和执行专班,确定目标任务和结案标准,落实一案一策、一人一策,严格执行“六必查”,全面查询黑恶组织及成员房产、车辆、贵重财物、公司股权、有价证券等财产状况,做到应扣尽扣、应执尽执,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其死灰复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