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赢赢老枯牛 默默数春秋 当事人给银川中院法官送来锦旗

  

818日一早,张季(化名)就拿着锦旗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区门口等着法官李根贤,生怕来晚了李法官去开庭不能当面道谢。张季说,虽然自己的案件只是一起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但是李法官尽心尽责,没有因为对方拿出的一张欠条,就简单地认定借款金额,为自己主持了正义。

原来在这起民间借贷纠纷中,由于张季前期证据没有准备充分,导致法院一审中认定的借款金额与实际金额存在差距。案件上诉到银川中院后,二审法官李根贤仔细核实案件中的所有证据,经过阅卷审查、询问双方当事人,对证据和事实逐一进行了核对,结合二审案件中的证据,经过合议庭合议后,认为案件事实不清,发回一审法院重审。

“赢赢老枯牛,默默数春秋”这句话形容李根贤法官最为贴切。这位转业军人始终在审判一线默默付出、任劳任怨,这是他从部队一直延续到法院的干事作风。从事审判工作以来,他用强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鲜红的锦旗上只是寥寥谢语,表达了当事人的谢意,倾注了当事人的期盼,承载着法院人的荣誉更写满了法官的责任。每一面锦旗都是法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名片,也是法院人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近期,银川中院民一庭新收案件数量大幅增长,仅7月一个月就收案375件,面对案多人少的现实情况,民一庭的法官们将继续负重前行,一如既往用心办好每起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的到司法的阳光和温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