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扫黑办会议全力推进“六清”行动

  

910日下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办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陈一新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和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34次新闻发布会精神,通报了自治区扫黑办“点穴式”特派督导银川市整改问题清单和市级领导包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切实履行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在机制上发挥合力,对标形势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斗争质效,千方百计推动“六清”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院扫黑办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勇于争先,各部门团结协作、冲锋在前,把扫黑除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展现了优良的司法作风和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形成了一些机制,获得了一定认可。但对标“六清”行动目标和三年为期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和问题,要坚定信心决心,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扎实开展“六清”行动,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好基础。抓好线索核查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核结,做到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推进案件清结,对尚未审结的6件黑恶二审案件必须在930日前审结,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完成案件清结任务。精准推动“黑财清底”,全面掌握生效案件执行情况,定期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攻坚执行。要确立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全市法院对市级领导包片督导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对照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要将会商研讨、领导包案、提前介入、延伸审判职能、督导检查确立为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扫黑除恶常态化提供制度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