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微电影《泥潭》喜获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十佳微电影

  

金秋十月,捷报传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联合主办的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活动暨第八届金法槌奖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银川中院微电影《泥潭》荣获综合单元十佳微电影大奖,永宁县法院微电影《末路》获百优微电影。

《泥潭》改编自银川市辖区审判的一起涉恶真实案例,该片以微电影形式,为群众揭示传销组织的黑暗,警示群众面对各类传销手段提高警惕,理性判断,保护自己生命和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银川中院党组把该片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制作,法院干警积极创作参演。银川市委政法委也给予了有力指导,并提供资金支持。

该片在全国法院6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微电影的好成绩,是对银川法院宣传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为宁夏法院争得了荣誉。银川法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制作更多更好贴近干警生活、贴近审判实际的作品。

银川中院  《泥潭》

本故事改编自一起具有代表性的涉恶案件,主角黄雷等人,通过网上招聘、网恋、亲友介绍工作等方式,将被害人从全国各地骗来,以高额回报为诱惑,构架空中楼阁,进行传销洗脑,不断发展下线,同时威胁殴打、非法拘禁受害人,并以多种方式抢劫受害人财物,名为传销组织,实为恶势力团伙,最终被依法判刑。

永宁县法院  《末路》

《末路》取材于真实案例,主要讲述了永宁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对以伍勇军(化名)为首的长期以来在宁夏永宁县为非作恶、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依法严惩、强力打击的事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