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党建创新案例荣获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近日,在江苏徐州举办的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报送的《以大数据为契机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党建创新案例,被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受到最高人民法院的表彰。

此次评选,从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报送的171个参评案例中评选出了60个优秀案例。银川中院报送的党建案例首获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也是宁夏唯一获奖案例。

近年来,银川中院着眼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模范审判机关,依托党建引领,提出“抓党建就是抓高质量审判,抓党建就是抓高水平司法”的理念,推动党建同业务融合发展,强化党员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在机关党建方面,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党建工作途径,着力打造“智慧党建”,充分运用“首府先锋”党建APP的智慧党建工作平台落实党建工作,以党建客户端的引领,涵盖宣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工作报备等10余项党建模块,丰富党建工作形式,促进了“党建、队建、审判”工作的有效融合,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智慧党建”,实现对党员组织管理和组织监督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党建服务动态的延伸,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有效提升了银川中院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和高效化水平,推动银川中院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