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行政机关作被告机关干部听庭审

  

近日,银川中院行政庭审理了一起上诉人宁夏某公司与被上诉人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税务行政管理行为纠纷案。自治区税务局对该案的审理非常重视,委托该局副局长出庭应诉,并组织本局机关干部旁听庭审,切实发挥行政审判对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决策工作的促进作用,是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的又一生动事例。

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本案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人员始终认真聆听。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与旁听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询问旁听心得,并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参与此次旁听庭审活动,直观地了解了行政案件庭审的相关诉讼环节及行政法律法规的规定,让他们认识到了应诉工作的重要性,对增强税务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到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