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两级法院“火力全开” 确保执行攻坚质效

  

倾心执行,为申请执行人兑现“真金白银”。进入10月,银川市两级法院执行开启“火力全开”模式,利用节假日、周末、早晚等执行有利时机,开展执行突击行动,确保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取得预期质效。

 

银川中院:副院长执行一线督战

“此次集中执行,要认真对待,做到规范文明执行,确保安全高效……”1031日,星期六1430分许,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区,银川中院主管执行的副院长陈宁霞做简短动员后,5组执行干警立即奔向17个案件的执行现场。记者跟随陈宁霞、执行副局长牟锦一组,前往第一个执行现场兴庆区宝湖东路怡园小区一家润滑油经销部。

牟锦介绍,这是一起侵犯商标权案件,法院判决润滑油经销商停止使用未经许可的商标,并赔偿商标所有权人经济损失5000元,但经销部在判决生效后未主动履行。

在现场,执行法官发现商家大门紧锁,但更换了门头,涉及侵权的字样已经被取掉。经电话联系,经销商表示112日主动到法院处理履行事务。第二个执行现场位于解放西路,执行标的是执行异议之诉的1万余元诉讼费。被执行人宁夏庆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欠款未付,但门头已换为中财大厦,大门紧闭。经走访得知,被执行人“消失许久”,执行法官表示随后再行查找。第三个执行现场,被执行人租住在金凤区锦绣苑小区,但房中无人。后经物业配合,找到了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

兴庆区法院:法官释法明理促执行

1028630分许,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10月第二次集中执行启动。此次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24人次,执行完毕6件,达成和解6件,扣押车辆2辆,交付房产8套。

7时许,执行法官来到兴庆区观湖一号小区,在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邓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法院判决邓某应返还刘某购房款11万元。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方式均联系不到邓某,便前往邓某家中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邓某不在家,执行法官向其妻子讲明若不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临法院限制高消费令等惩戒措施。其妻子表示,一定尽快告知邓某将案件履行完毕。

830分许,在兴庆区燕兴花园小区,执行法官顺利找到了被执行人高某,经法官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920分许,在银川市某建材市场,在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应向吴某支付货款17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执行过程中,法官得知申请人吴某因身患重病急需用钱,为尽快将案件执结,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寻找踪迹,但均未果。后吴某向法官提供线索称,张某在银川市某建材市场经营一家门窗店,但具体位置不清楚。根据仅有的一条线索,执行法官赶到该建材市场,挨家挨户排查,终于找到被执行人张某。经法官做工作,被执行人张某认识到自己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当即将案款交给了申请执行人吴某。

 

金凤区法院:周末上门找人查物

1025日,周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针对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对宁夏某主题酒店及其经营者龚某涉及的总金额达22万余元、24件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前一日,执行干警已电话联系了龚某,要求其积极履行义务,但龚某声称不在银川。执行干警到达其经营的酒店,不料龚某不在,法官要求前台立即联系龚某,但酒店工作人员推诿不予配合。法官随即出示搜查令,查看该酒店的营业收入。经查,该酒店日营业额在4000元左右,说明龚某具备一定的履行能力,金凤区法院随即对该酒店进行查封。

得知酒店将被查封,被执行人龚某这才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王有军,称尽快赶到现场处理。然而到达酒店后,龚某又称暂时无法解决案件,希望法院给予其一定时间来筹措资金。执行法官告知其必须于当日内筹措部分资金,打入法院执行账户,剩余款项可向法院提供担保,作出书面承诺,但龚某仍然推脱。执行干警将龚某带回法院,对其进行耐心劝说,释法明理,并告知其如果继续逃避执行,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最终,龚某筹措8万元,将其名下车辆开至法院扣押,并作出书面还款承诺。1026日,龚某将第一笔款项打入执行账户。10月以来,该院共集中执行3次,传唤26人,26件案件执行完毕,42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标的达40余万元。

 

西夏区法院:赶赴西安执行腾房

102422时许,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干警哈志斌、李瑜、潘伟三人奔波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异地交付了一套拍卖房产。在这起案件执行中,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位于西安的房屋,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一直推诿不肯腾退房屋。

1022日清晨,3名执行干警从银川赶赴西安开展执行工作,下火车后直奔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已拍卖房屋过户手续,并联系被执行人从海南到西安配合腾退房屋。依据被执行人申请,西夏区法院向被执行人发放了45000元过渡期租房费。该款项划拨至被执行人提供的账户后,被执行人发现该账户因另一诉讼案件被保全冻结,无法支付租房费。他向朋友们借款无果,一时难以承受压力欲轻生。

得知情况后,1023日深夜,执行法官通过发短信、微信、打电话稳定被执行人情绪,迅速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方开展思想工作,督促其腾退房屋。经过连续3天的艰苦努力,最终该房屋得以顺利交付。

 

贺兰县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常态化

1029620分许,随着贺兰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的一声令下,执行局参加常态化查找被执行人专项活动的24名干警,兵分8路再次奔赴执行现场。当日专项行动涉案55件,结案11件,到位标的13.76万元。被执行人徐某涉及2件案件,当执行干警到达徐家时,徐某丈夫态度蛮横。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最终徐某丈夫同意让徐某到法院,随后筹措并交来案款47475元,使案件顺利结案。被执行人马某因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多次与物业公司协商卫生及墙面脱皮事宜未果,拖欠物业费。执行干警经与物业协调沟通,同时耐心劝说马某,终于促使双方相互谅解,马某当场履行了义务。

 

灵武市法院:执行到位43万余元

10277时许,灵武市法院集中执行“剑指”失信被执行人,34名执行人员分为7个组奔向战场。

“找了一名‘老赖’”“有收获”“传唤到一名被执行人”……在该院工作微信群,实时传来捷报。

2008127日至20191010日,被执行人胡某先后在申请人范某处购买电动篷布累计拖欠货款25000元。经申请人范某催要,被执行人胡某先后通过微信转款16000元,下欠9000元货款被执行人胡某承诺分二次付清,但胡某一直未履行,申请人范某遂向法院起诉并申请执行。胡某到庭后,称自己经营失败导致资金链断裂。经与申请人协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当日,该院达成和解15案,执结5案,撤案3件,执行到位43.9924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