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加强学习交流 优化营商环境 郑州中院与银川中院交流学习营商环境工作

  

721日,河南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行10人在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季带领下,来到银川中院考察交流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银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东平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银川中院诉讼服务大厅、“一带一路商事调解中心”等场所,并就网上立案、网上评估鉴定、民商事调解工作等相关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在交流座谈会上,石东平副院长介绍了银川中院在银川市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法院工作和银川地区实际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负责“执行合同”“办理破产”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的填报人分别介绍了填报经验,考察组一行认真听、不时提问和记录,并仔细翻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郑州中院同志表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银川市作为西部的一个首府城市,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银川中院全院上下对营商环境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对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组织有方,后援力量充足得力,多项指标在全国排名靠前,成果斐然,对我们启发非常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彰显人民法院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中的司法服务保障能力。

近两年来,银川中院牵头负责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指标任务在国家、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中均取得较好成绩。由于审判执行工作的强有力支撑,在2020年度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银川市“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两项指标评价结果又一次取得优异成绩,银川市成为全国“便利度最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强”的25个城市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