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86日下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梳理盘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五个月来的重要收获体会,深入总结形成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巩固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动员全市法院干警把教育整顿激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整体成效、经验启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四个方面相关情况。路华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五个月来,全市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聚焦“四个进一步”,紧扣“三个环节”,牢牢把握“四项任务”,广大干警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教育整顿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奋斗精神更加旺盛,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从严治党更加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深化首府法院队伍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体干警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实现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经过五个月的教育整顿,全体干警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法院党的建设和司法审判事业都有了明显进步。

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度认同,对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

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法院干警业务素质能力不断增强,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质效不断提升,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及时跟进制定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措施,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逐步完善,法院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作风形象进一步改观。法院干警更加注重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从小事小节中严要求、树形象,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变化。

群众满意度进一步上升。全市法院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恒心信心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以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的优异审判业绩向组织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