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人民法院在服务保障银川市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85日上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为推进会书面致信。市营商办及指标配合单位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司法局、人社局、税务局、公安局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督查通报》,市营商办领导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和即将开始的新一轮年度填报工作需特别注意的问题,银川中院填报人汇报了牵头负责的三项指标填报工作,并提出了相关配合单位需配合的具体事项。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银川中院起草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征求意见稿)》,并就指标任务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具体任务分解落实要求。

 市营商办分管领导、市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强娟发言指出:2020年度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由市中院牵头的“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两项指标评价结果进入全国标杆行列,“办理破产”指标排名也大幅上位,银川市成为全国“便利度最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强”的25个城市之一,这是银川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坚持多举措持续发力、全院上下齐心努力的结果。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的要求,2021年度银川中院仍将承担艰巨任务,希望中级法院再接再厉,针对新变化认真研究对策,也希望配合单位深入配合法院协同做好今后工作。

路华院长致信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晴雨表”,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也是“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指路灯”,事关创新主体、创业主体、创造主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念信心;营商环境评价,比的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拼的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硬功夫”,靠的是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法治环境的“大生态”,我们的格局决定了营商环境的布局,工作任务的布局决定了营商环境优劣的结局。希望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理念,巩固成绩,形成优势,补弱堵漏,全面提升,把2019年“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勇气,2020年“武松打虎”的胆气转化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底气,尽锐出战,紧密协作,众志成城,发扬“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优势,马上就办,大抓落实,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力争今年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