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93日,银川中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和员额法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始终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四铁”价值为牵引,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党治院,全体干警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权力运行更加规范、纪律作风更加优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院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果,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刻好“定盘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精研细读上下功夫,不断从讲话中汲取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方法要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枵腹从公的干事激情,转化为司法治理的实际效能,把讲规矩作为政治生命的“紧箍咒”“护身符”,把守纪律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安全带”,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二要抓好作风建设,牢记初心使命,筑牢“防火墙”。将党规党纪摆在首要位置,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放,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提高党性修养,坚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法院人三要抓好责任落实,从严治党治院,管好“责任田”。要扛牢党组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持续用党章党规党纪的尺子,守好党风廉政建设主阵地;注重示范引领,持续压实“一岗双责”,抓苗头,抓预防,坚持原则,不当“好好先生”,强化制度执行;抓好关键人,引导全体干警珍惜光阴、不负韶华,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四要抓好监督执纪,规范权力运行,念好“紧箍咒”。要完善权责清单和司法责任制追究制度,强化“四类案件”识别监管机制,完善法官自由裁量权监督机制,深入推动案件“一案双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机制,抓好“三个规定”“四非”机制禁令持续落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梳理发现廉政风险点。五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反腐斗争,清澈“一池水”。持续以树铁人、办铁案、守铁规、带铁军的“四铁”价值为牵引,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常态化推进司法能力和作风大提升,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找准短板漏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持之以恒狠抓队伍管理,以铮铮铁骨助力银川法院司法事业再上新高地。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