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2022年首期“贺兰雪”走进西夏区法院丨银川法院青年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首府法院卓越人才

  

贺兰山下“贺兰雪”,春光景里识“青春”。2022318日下午,银川中院“贺兰雪”青年理论学习读书会总第十三期、2022年首期在西夏区法院开讲。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出席读书会并作专题辅导,银川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洪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红蕾,西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及全部班子成员,全市法院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了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敢于斗争勇于担当 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为主题。路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领学了《共产党宣言》《毛泽东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创造伟大判决,我们准备好了吗?》等内容。9名青年干警结合理论学习、工作实际、自我实际,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西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致辞。

最后,路华为大家作了题为《真学真信 敢想敢干 能打能拼 善作善成 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首府法院卓越人才》的专题辅导。路华指出,2022年首期“贺兰雪”青年理论学习读书会走进西夏区法院具有特殊意义、蕴含价值导向,要善于解码从“谈三甲,有西夏”到“争三甲,看西夏”符号背后的巨大引申,此次“贺兰雪”亦旨在从符号成为意义,与青年干警产生真正意义上的情感投射和连接的坚实脚印、难忘历程。路华勉励青年干警,内无妄思则外无妄动,内有大道则外有壮举,“贺兰雪”是银川法院的党建品牌、文化品牌和人才品牌,要珍惜这一学习阵地、思想之家、灵魂归处,热爱真理、热爱生活、热爱尊重平等人格的自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用情用功学“有字之书”,思了就想、想了就干、干了就无论成败,和光同尘、与时舒卷著“无字之书”,在薪火相传中接力传承“贺兰雪”终年不化的永恒精神;要深入领会“卓越”的真正含义,永葆绝对忠诚、锻造职业本领,勇于改变不能接受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改造主观世界上不封顶,尊重客观规律一步不越,立大志、堪大用、干大事、成大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进取之我,为个个不凡的银川法院共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强院愿景奋力供给“青春力量”。

一要知而信之、信而弥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领航定向

年轻干部接好班首先要接好思想班。要筑牢忠诚信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始终秉持对人民的热爱和对人格的尊重,充分行使好手中公权力,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回答好“我思故我在”的时代之问和“我奋斗我光荣”的实践之问。要强化理论武装,知之而信之,信之而行之;知而不行者,谓之不知,要追求“彻底知道”,学理论、用理论、提高理论运用水平。

二要躬身处之、勇毅担之,以激昂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

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树立卓尔不凡的追求,把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当作自己的操心事,为建功立业提供源头活水、不竭动力。要把握战略策略的智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银川法院“三首”职能定位及未来发展空间置于党和国家的总体战略、区市党委的区域战略之下,输出经验、输出标准、输出全宁夏最好的法院人才。要增强实干苦干的劲头,人人实干、纳米级实干、从里到外实干,以绣花功夫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三要敢打敢拼、奋勇争先,以坚强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

要涵养斗争精神,讲究斗争智慧、斗争艺术、斗争方法,向困难斗争、向问题斗争、向懒惰斗争,在“是否”问题上不折衷、在攻坚克难中“拓天荒”。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审视剖析自己、修正提高自己。要注重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目光向上、紧跟时势,眼睛向下、脚步向外,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拿出实举措,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四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以超凡的能力胆识脱颖而出

要永葆必胜信念,相信就要通过奋斗去实现,要着眼长远、牢牢把握“五个有”的战略性有力条件,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力求破解难题、推陈出新,打造高质量司法核心竞争力,切实做到“全国有影响、全区有地位、全市有作为”。要练就过硬本领,时刻保持危机感、忧患感、紧迫感,在学习实践中细处着眼、小事做起、磨砺己身,致广大而尽精微,争做推动银川法院乃至国家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卓越人才。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