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银川中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自治区、银川市“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325日,银川中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纵深发展,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全市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党委政法委关于“全区政法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法院干警廉政警示教育提出要求。三名党员干警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廉政心得。驻院纪检组副组长范立兵作集中警示教育辅导,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环境。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院党组统筹抓总,各部门协调跟进,以上率下,层层落实。广大干警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司法公信、司法权威,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将廉政警示教育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以“七个一”为载体,丰富活动举措,教育引导干警划定思想“红线” 和行为“底线”。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及违纪违法的严肃查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干警表示,要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银川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坚持原则立场,标定价值航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