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葆赶考心 永怀赶考志 永做赶考人 银川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28日,银川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主持会议并领学辅导,院党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中央、自治区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银川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实施方案主要内容。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及市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内容。路华院长从新时代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的角度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生动解读。3名同志围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以《永葆赶考心 永怀赶考志 永做赶考人,不断推动首府法院展树新形象新风貌》为题,对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提出要求,指出全体干警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要提升境界,走正清廉从政的正确方向。科学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规律,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经常打扫自己思想上的“灰尘”,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性锻造,把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当做自己的操心事,为群众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诉讼满足度。

要因势而治,校准廉洁司法的准确方位。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高质量审判、抓党建就是抓高水平司法”理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非”机制等铁规禁令,持续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提升,发挥“领头羊”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做实督查考评,以机制体系的良好运行、系统集成确保司法的公正廉洁。

要修炼心学,砥砺清正用权的立身正法。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要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白人”、履职上的“实在人”。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永葆忠诚心、修行律己心、涵养进取心,敢想敢干、决战决胜、善作善成,忠诚履职尽责,巩固发展首府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银川法院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进行了动员部署。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