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把牢案件质量生命线 推动审判质效新提升 银川中院开展民商事审判工作会商指导

  

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施行以来,银川中院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改革精神,发挥两级法院联动效应,树立两级法院条线责任共同体意识,积极开展上下级法院会商指导、交流研讨等举措,确保实现法律正确统一适用,推动审判质效提升。

近日,针对建设工程领域劳务合同纠纷等两级法院裁判尺度不统一的类型案件,银川中院民三庭组织召开两级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发挥联动效应,就相关案件法律适用标准及裁判认定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专业法官会议上,两级法院资深法官对上诉及发改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对两级法院在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建设工程领域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裁判尺度不统一问题等,从案件的程序和实体处理、案由确定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明确法律适用,统一裁判尺度,分享审判经验。

本次会商指导是银川中院深入推进四级法院职能定位改革的积极举措,进一步完善两级法院法律统一适用和分歧解决机制、推动审判资源优化合理配置、提升审判质效。在实现审判重心下沉的同时,银川中院将坚持在特殊类型案件提级审理、自下而上有效分流、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等方面持续用功用力,逐步实现基层人民法院重在准确查明事实、实质化解纠纷,中级人民法院重在二审有效终审、精准定分止争的上下级法院审级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