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圆满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514日,银川中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和中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警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石新军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上一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和中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华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路华指出,过去四年,银川中院机关党委在市直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突出“抓党建就是抓高质量审判、抓党建就是抓高水平司法”理念,紧紧围绕银川“两个示范市”建设和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大局,大力推进机关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有力推动了全院各项工作发展,为加快 “两个示范市”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路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肩负起院党组及广大党员、干警的信任和重托,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责尽责,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警努力拼搏奉献,推动银川中院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找准定位、把握规律,精准把握机关党建本质属性。要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特点规律,持续而深入地领悟好、回答好机关党建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这四个重要问题,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抓机关党建工作的精准度。要围绕理论武装,持续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政治之力、夯实思想之基、强化行动之力。要围绕素质提升,狠抓党员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

二是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全面明晰机关党建路径方法。要聚焦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服务好中心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强基导向,抓好党建业务融合。把加快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人民法院改革发展所需、审判实践所求与机关党建有机对接,做到既聚精会神地抓好中心工作,又毫不放松地抓好党建工作。要围绕创先争优,精准打造党建品牌。找准品牌定位,主动谋划推进具有法院美誉度、银川辨识度、全区知名度的特色亮点党建品牌,形成良好党建品牌集群。要围绕精神文明,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捋清创建思路、充实创建载体、鼓足创建劲头,在创建方法上探索更多“相加”的做法,在创建内容上积累更多“相融”的经验,在创建效果上形成更多“相乘”的结果,争取在今年走进模范机关行列。

三是强化领导、严抓落实,坚决扛鼎机关党建工作职责。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统筹抓、抓统筹”,努力把每个党支部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围绕监督执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用力对遗留问题、隐蔽问题进行“大扫除”,持之以恒深挖根治,把严肃执纪、高压反腐的“螺丝”拧得更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积极探索机关党建的新路径、新方法,不断增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为司法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为银川“两个示范市”创建贡献司法元素,增添法院色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