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民法典》宣传面对面——银川中院开展旁听案例庭审

  

近日,辖区宁夏银行30余名工作人员应邀走进银川中院,旁听了民二庭公开审理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庭审。这是我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的一次具体活动,让老百姓“面对面”参与诉讼庭审,“零距离”感受《民法典》宣传。

此次旁听的案例,是因借款人未按期还款,导致某银行诉至法院,要求借款人偿还欠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及违约金。一审法院判决后,借款人认为一审法院认定的罚息、复利、违约金过高,而提起上诉。二审庭审中,合议庭围绕上诉内容,对证据组织质证,进行询问。庭审过程规范有序,旁听现场气氛严肃。合议庭在查清案件事实基础上,围绕双方当事人的争议焦点,进行事实归纳,对适用法律进行分析,并依据《民法典》相关规定,对案件当庭宣判。

现场旁听的银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庭审,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案件审理的全过程,也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伴随在工作生活左右。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更应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从事业务依法依规,不断提高预防风险的能力。在金融借款、信用卡纠纷案件与日俱增的当下,让银行从业人员不断学法、用法,才能真正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