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汲取传统文化力量 厚植爱国敬业情怀——银川中院开展“纪念传统节日 传承爱国情怀”道德讲堂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干警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62日下午,银川中院以“纪念传统节日 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红蕾及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自反省、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在“唱歌曲”环节,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曲《如愿》,“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歌词以具有诗意的比喻,娓娓道来了四个不同年代的家庭故事,呈现了在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之景,载人航天、威严阅兵、航母护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正在实现,一代代为之奋斗的父母之辈终于如愿。在“学模范”环节,主讲人通过分享先进英雄事迹和身边人身边事向大家传递榜样的力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以身许国的戍边英雄、陈祥榕烈士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完整,与持枪毒贩殊死搏斗不幸中弹牺牲的全国英模、缉毒警察蔡晓东用生命诠释忠诚,让干警们深刻感受到使命和初心的力量。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正能量。深耕法院审判工作30载的“全区政法英模”黄琼老师,把每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是她永恒不变的信条。还有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冲锋在前、勇毅坚守的党员干警刘扬,用细心、耐心换来当事人的肯定的书记员马伟······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默默付出,在每一件小事、每一次任务和每一个案件中诠释着他们的爱国情怀、使命担当。

“诵经典”“自反省”“发善心”“送吉祥”,一个个活动环节,犹如一条条纽带,联结着传统与现代、过去与未来。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让干警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受了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对标模范,见贤思齐,在工作中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推动银川中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