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学习党代会精神 展现新青年风采——银川中院“贺兰雪”青年理论学习读书会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豪情满怀谋盛景,砥砺奋进再扬帆。611日下午,银川中院第十六期“贺兰雪”青年理论学习读书会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出席读书会并作专题辅导,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红蕾,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宁霞及全市法院青年干警代表参加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以“学习党代会精神 展现新青年风采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青春篇章”为主题。路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以及《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等文章内容。7名青年干警结合理论学习、工作实际、自我实际,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路华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党代会精神 展现新青年风采 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首府法院青春力量》的专题辅导。

路华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首府法院,我们首位度责任是综合的、首要的、引领性的,是全区法院的领头雁、主力军、主阵地,在学习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上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处,善于思考、勤于实践。锚定“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刻定“三首”职能定位,推动“五型机关”建设,拿出“上山虎”的气势,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坚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首府法院青春力量。

要深刻领会、主动思考,切实把握我区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大方位。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多变,我国正处于政治最清明、经济最繁荣、社会最稳定的历史时期。正确认识我区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自治区党委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未来发展路线的根本依据,也是我们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握的重要前提。作为首府法院青年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党代会报告中大方位,主动对标对表,敏于思、善于行,做到知行合一,积极融入宁夏大发展的洪流之中,持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要束正方向、坚定信心,切实把握全面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大方向。要精准把握全面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大方向,持续为自身发展束正方向。不忘初心,牢记嘱托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要行稳致远,全力以赴保稳定。坚持发展和安全“两点论”“重点论”有机统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争先创优,全心全意谋发展。以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三区建设”为依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领会战略、明晰策略,切实把握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战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我区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重大任务,描绘我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要深入理解此次会议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和效率,促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衔接机制,持续加大刑事打击力度。高效审理各类涉农案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乡村产业发展、群众置业致富提供司法保障。积极探索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有益经验,依法履行环境资源审判职责,坚持不懈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全区各项事业发展。

要对标对表、主动能动,切实把握投身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大方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引,指明了发展路径。要保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自我觉醒,探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要奋斗奋战、扛鼎担责,切实把握提升司法核心竞争力的大方圆。必须毫不动摇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事业担当。时刻葆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始终用心想事、扎实干事、敬业成事。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个人工作作风的风向标,作为判断各项工作成败得失的最高标准,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青年人蓬勃向上的生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