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 银川中院与金融企业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915日,银川中院第三、第六党支部与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资产保全部党支部、内控合规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主题党日+”模式,让学习“实”起来,让支部“凝”起来,让实效“显”出来。银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宁霞和建行宁夏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赖利显参加了活动。

与会党员首先参观了建行宁夏区分行党建活动室,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感受党建引领发展的力量,真正领会“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涵义。

随后,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党员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岗位提升能力素养,忠诚担当履职奉献,为不断服务人民群众提供有力保障。

银川中院向建行宁夏区分行赠送了编印的《优化企业法治营商环境风险提示手册》和《银川审判》刊物,介绍了银川中院为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和不断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建行宁夏区分行对银川中院近年来对金融行业债务化解的保驾护航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银川中院表示,法院、银行业党员要把为民情怀深植于心,践行于行,常思利民之事,做利民之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银川中院审判、执行部门要共同发力,对涉金融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处理,助力化解金融债务纠纷快速解决。法院在强化司法保障力度的同时,金融机构也要做好风险研判,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规范放贷审批程序,加大对抵押物的尽职调查力度,持续优化金融信贷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随后,双方就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中财产保全、唯一住房处置等实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继续加强在业务上的交流,维护稳定的市场环境,共同为美丽新宁夏建设不断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