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坚持从“四大”活动中持续汲取奋斗之力奋力谱写首府法院工作新篇章——银川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929日,银川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深入开展“六对照六查看”,持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有关会议精神,4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六对照六查看”作专题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区自觉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既定的目标思考、行动的重要举措,是银川中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和学习常态、奋进状态、执着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路华强调,全院干警要坚持从“四大”活动中持续汲取奋斗之力,查不足、补短板、优路径、勇担当,要有共谋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始终坚持首府标准、首府责任、首府担当,坚定不移在“三地”建设中作“领头雁”,在服务大局中作“顶梁柱”,奋力谱写首府法院工作新篇章。

路华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新机遇,确立新目标,实现新突破。

一是“学思践悟”与“匡正方向”,在积极参与中有特色。要把“四大”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党组引领学、支部集体学、青年理论学、培训专题学“四学并重”,围绕痛点难点交流研讨,解难题开新局,引导广大干警在悟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市情认识、探索发展新路,确保活动落实有力有效有抓手。

二是“照镜子”与“找根子”,在对照检视中查不足。要用足用好“六对照六查看”这个法宝,勤照镜子,勤扫思想灰尘,勤理党性、人民性、品性、德性上的问题,围绕前进方向正不正、发展定位准不准、贡献够不够、为民服务优不优、路径好不好、作风实不实,查问题、找不足、列清单,逐一破题,强力促改,坚决破除思想上的狭隘、行动上的迟缓、执行上的松懈、落实上的变通,实现理念大提升、本领大提升、作风大提升、形象大提升,不断推动“四大”活动在银川法院落地落实落细。

三是“大战大考”与“一往无前”,在履职尽责中显担当。要始终坚定小省区的大担当状态,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扎实推动“四大”活动向纵深推进,通过大学习树正方向,夯实思想之基;通过大讨论辩清路径,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大宣传凝心聚力,提高司法公信;通过大实践全面发展,走在前创佳绩。让银法铁军形象成为最好的形象窗口,确保法院工作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为全区法院高质量发展和银川“两个示范市”及“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贡献首府法院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