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以大督查“回头看”为契机 在更高标准和水平上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近日,由市委督查室和市营商办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银川中院2022年以来营商环境任务落实、“清障”行动整改完成销号、国评失分点及预测考点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反馈问题等方式,充分肯定全市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并对新的一年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督查组认为,银川中院近年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坚持多举措持续发力,确保了任务落实和工作目标的如期实现。经过不懈努力,银川中院牵头的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两项指标获评全国标杆,办理破产指标为优良,其中,执行合同还被推荐参加“全国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作经验交流。去年八月份全市营商环境大督查之后,中院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积极整改提升,在推进破产案件府院联动、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成绩值得肯定。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中院继续认真落实银川市对标先进、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紧盯2023年新目标新任务,坚持不懈提升便民利民诉讼服务标准和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深入挖掘人民法院服务民营企业的亮点工作经验,积极贡献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和办理破产的“银川智慧”“银川样板”。同时,认真学习研究新的国评标准和评价体系,对照新标准进行全面准备,加倍努力,确保在2023年国评中取得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落实赵旭辉书记提出的“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确保始终处在全国第一方阵”的要求。

银川中院对督查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督查组梳理反馈的问题找得准确,意见提得中肯,我们将对照反馈意见逐一整改,以今天的推进会为契机,继续围绕营商环境“三项指标”任务的推进落实,更加注重运用司法规律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审执质效,实现“三项指标”的全面优化。同时严格按照新的国评区评要求全力“备考”,举全院之力争取填报成功,保持佳绩,不负重托。

督查活动之后,专题传达学习了2023年银川市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各指标填报人汇报填报工作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针对督查反馈问题逐项讨论具体的整改落实措施,并就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多项改进意见建议。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