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安长海调研银川市法院工作

  

2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长海调研银川市法院工作。

金凤区人民法院良田人民法庭创新基层治理经验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典型案例,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塞上枫桥人民法庭”。安长海一行首先听取了法庭参与基层治理、开展移风易俗、与宁夏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和专家学者工作室等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法庭基础建设,详细了解了干警学习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良田法庭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创新举措和“法校共建”工作机制。

兴庆区人民法院是全区唯一一家被最高人民法院命名的“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荣获40余项自治区级以上荣誉称号。安长海一行实地调研了兴庆区法院便民服务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接待大厅、调解中心等内容,详细了解群众立案、执行、五个“法院+”诉源治理、共享法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诉状自助生成机等智能终端使用情况,详细听取了“石榴籽”人民调解室、一带一路调解室、公证参与司法辅助、卷宗扫描随案生成等工作介绍,对兴庆区法院深植为民理念、践行司法为民给予充分肯定。

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安长海实地察看并听取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审判法庭、一带一路调解室、会站家等详细情况介绍。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银川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银川市法院全力破解人案矛盾、着力提升案件质效以及在繁简分流改革、深化诉源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安长海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各项工作中示范引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推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严格公正司法、清廉高效办案,严格规范司法权力运行,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参加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