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尽心执行获得群众点赞 全心为民获取群众信任

  

近日,银川中院执行局迅速投身“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践行智慧执行、能动执行,千里奔走,多方沟通协调,成功化解一起长期执行信访事项,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获得群众点赞。

老曹(化名)五年前因和他人合伙办企业产生纠纷,但是胜诉判决书拿到后却迟迟无法兑现,因判决执行涉及外省行政部门审批事项,导致案件迟迟没有进展。自去年九月份案件恢复执行以来,执行局多次召开专业法官会议进行讨论,但是受疫情影响,执行员一直无法到现场勘查和实地了解情况。

新年伊始,执行员不畏风雪,日夜兼程,披星戴月,3天驱程近2000公里,到矿区现场勘查实况,横跨镇、旗、市、区四级部门,走访当地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法院等多个单位,调取相关证据材料,畅通疏导梗阻问题、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在当地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最终初步商定了问题解决方案。

“这三天亲眼全程见证了你们的执行过程,亲身真切感受到了你们优秀卓越的法律素养,清晰有效的办案思路,以及你们为企业起死回生所做的努力,你们为了我们的事这么尽心尽力,真心感谢你们啊!”信访多年的老曹握着执行员鲁文举的手感慨地说。

“我们始终牢记院领导的嘱咐:要用心用情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尤其执行工作与信访工作经常相互交织,更应该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用法律捍卫胜诉权益,用同理心获取当事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执行员鲁文举说。

今年以来,执行局全体干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以银川中院“四查四摆四抓,四晾四比四赛”机制为抓手和载体,牢记司法为民服务宗旨,以实现胜诉当事人权益为努力方向,让执行有温度、有力度,不断提高依法化解问题的思维方式和能力水平,奋力开创银川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