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护苗开学季 | 预防网络沉迷 呵护健康成长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网络沉迷,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224日,银川中院干警到景岳小学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刑一庭副庭长赵洪霞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讲座。她从学生特点和生活实际出发,讲解了网络沉迷的情形、成因、危害和应对方法,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法律基本常识,普及网络文明规范,使同学们了解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正确理解并使用互联网。

课堂上,她还与同学们一起诵读防沉迷“三字经”,倡导学生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引导学生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养成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银川中院干警还利用课间向学生们发放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主题宣传手册,帮助他们增强对预防网络沉迷相关知识的理解,提高孩子们分辨及抵制有害网络信息的能力。

“法官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网络虚拟世界虽然丰富多彩,但是更要正确认识网络,学会利用网络的丰富资源充实提高自我。”“要合理安排上网时间,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在课后互动中,景岳小学的学生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悟。

 

延伸阅读

20216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国新出发〔202114号)等法律法规对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作出了具体规定,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