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府法院现代化

  

近日,银川中院根据市委“3年达标+3年先进+3年模范模范机关创建体系部署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制定了2023年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工作计划,巩固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达标单位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府法院现代化。

银川中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目标,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五个模范机关创建,抓理论学习强思想、抓政治建设铸忠诚、抓组织建设强堡垒、抓审判质效优服务、抓队伍建设强作风,统筹安全和发展,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审判质效有效提升、司法为民成效凸显,切实为银川市四个示范引领建设注入法院力量。银川中院获评平安宁夏建设优秀部门及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我院牵头负责的银川市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两项指标跻身全国标杆行列;贺兰雪青年理论学习读书会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云上开庭获评市直机关走基层服务月十佳典型案例;多名干警荣获自治区级、市级表彰。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3年是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的起步之年、发力之年,银川中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锚定“123456”工作思路,秉持抓党建就是抓高质量审判、抓党建就是抓现代化法院理念,早谋划、早部署,以创新开展机关党建讲述评赛亮活动、共学互促凝矩阵勠力同心强堡垒支部共建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树铁人、办铁案、守铁规、带铁军价值牵引,深入推进贺兰雪”“一支部一品牌”“我请战等党建品牌建设,打造贺兰雪大讲堂,强化理论武装、交流业务知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有效激发能动司法。以推进-件比规律应用全面实效化为抓手,强化多元解纷机制、优化诉讼服务体系、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积极探索构建司法竞争力指数,促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向上向好发展,不断促公平、提效率、强队伍,以领跑意识、务实举措在建设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上走在前、作表率。

银川中院将持续对标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工作计划稳步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实施强首府战略、推进四个示范引领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