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423日上午,银川中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延安开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红蕾作开班动员讲话,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杨家岭分院院长罗鹏雄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在探寻红色革命印记中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邵红蕾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是出思想、出精神、出实践的地方。要坚持以学铸魂,夯实信仰之基。在学习体悟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学增智,强化本领担当。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从党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实践成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坚持以学正风,砥砺为民初心。从延安党的革命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中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以学促干,狠抓责任落实。将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以现代化首府法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奋力推进“四个示范引领”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