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这场谋划会大有深意!

  

如何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如何扎实推进2024年民商事审判工作质效?怎样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怎么做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局?通过哪些措施锻造堪当重任的法院铁军……

值立春时节,银川中院民商事审判团队齐聚一堂,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宁霞的带领下展开了热烈讨论。

“从去年的工作成果来看,围绕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党建激发内生动力、延伸司法触角、提升工作质效这一思路必须要坚持。”专职审判委员倪新秀带头发言。

“案多人少是现象,但不应该是影响案件质效的原因。解决案多人少矛盾和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需要依靠枫桥经验,民一庭将把准守正创新的治理路径,从理念和实践上贯彻能动司法,用好枫桥经验这把金钥匙。”民一庭庭长高凤梅积极表态。

“以能动司法擦亮社会治理新名片,以精品模式打造亮点品牌助推审判能力现代化,利用司法建议的形式不断拓展参与社会治理的广度和深度,持续优化打造知识产权巡回审判+N、李莉法官工作室等一批法庭品牌。”民三庭庭长曾琳巧结合工作建言。

其他与会的中层干部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亮点规划建言献策。

“听了大家的发言,能感受到大家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勇于攀登的精气神。”陈宁霞副院长对与会人员的积极主动、踊跃发言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从效果上来检验”,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每一起案件的公正审理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以转变理念为前提,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目标管理为标准。三要践行人民至上,“在人民中间”要了解人民的愿望,在“人民中间”要汇聚人民的力量,在“人民中间”要维护人民的利益。四要带好队伍干出成绩,坚持系统谋划,紧锣密鼓地干;坚持难处落手,不留余力地干;坚持以人为基,凝心聚力地干。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