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已审结756件案件

  

“原被告到齐了吗?”

“被告说不准备来。”

“你现在再电话通知一下被告,如果不来,一是不利于查明案情,得到尽快处理;另外对他本人来说,主动放弃了自己的权利,将来一个后果就是面临强制执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会对他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实质的影响。”

313日上午930分,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院长姜戈在该院开庭审理今年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以来,他受理的第四起案件。

截至目前,兴庆区法院院庭长共收案1599件,已经结案756件。为让优质审判资源回归审判一线,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兴庆区法院免去了政工科科长等入额法官的行政职务,并明确未入额法官自201711日后不再办理案件,真正实现优势资源回归审判一线。同时明确院庭领导办案目标责任,要亲自作为承办法官办理案件,不能“只挂名不办案”。院领导办案数不少于所分管庭室法官平均办案数的10%,庭长办案数不少于所属庭室法官平均办案数的30%,发挥院庭长“挑大梁、解难题、做标杆”的示范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