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妥善调解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

  

近日,贺兰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成功调解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原被告矛盾,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原告杨某与被告田某是上下楼邻居,因田某将空调安装到了杨某家的漂窗之上,空调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滴水损坏了杨某家的屋内装修,给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且空调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更是严重影响了杨某一家的正常生活。为此,杨某数次找物业公司、居委会协商解决此事,但均未果。后杨某将田某诉至法院,要求田某拆除空调并赔偿其经济损失3000元。

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发现双方当事人均为老年人,且为上下楼邻居,如果一判了之的话,不仅不能做到案结事了,反而会激化双方的矛盾。为了能妥善处理好该案,法官在送达过程中多次到物业公司、居委会深入了解双方“心结”所在,并前往田某家中实地查看空调的漏水情况及杨某家中的受损情况。在调解过程中,法官耐心细致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析理,说服双方当事人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使双方都能认识到邻里之间应该互谅互让、互助互容。经过法官近四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双方终于认识到各自的错误,当场握手言和并向对方道歉,田某当庭承诺10日内移走空调,两家重归于好。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