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人民法院开通庭审直播第一案

  

74日上午9:30分,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网上直播了一起剡某诉李某、某房产代理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这是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首例网络庭审直播的案件,该案件中剡某因欲购买房屋遂与某房产代理公司签订了居间合同,表示欲购买位于某小区的房屋,房屋信息及价格、定金均在居间合同中载明,后剡某便向房产代理公司的李某交付了定金20000元。后剡某未向二被告支付房款,双方就未达成房屋买卖的原因各执一词,均认为对方违约在先,剡某认为二被告应双倍返还定金,二被告认为定金应充当违约金不予退还,双方根据自己的主张进行了举证、辩论、陈述……。此次庭审意味着网络直播庭审将成为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庭审新常态。庭审直播可以直接、正面地对庭审活动进行监督,是司法公开的重要环节;庭审直播可以使庭审变为法治的课堂,让公众消除对法院工作的误解和偏见;通过互联网直播庭审,让更多不在庭审现场的人感受到“看的见的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