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及速调速裁工作

  

2017年以来,金凤区人民法院案多人少、收案持续攀升的现实压力不断增大。20171-7月,金凤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513件,比去年同期8948件上升17.49%,其中新收案件8247件,比去年同期新收案件6590件上升25.14%,审执结5771件,比去年同期5632件上升2.47%,未结案件4742件,比去年同期3316件上升43%

截止2017824日,金凤法院已有2名审判员收案超过400件。为破解“案多人少”这一难题,走出未结案件大量积压这一困境,金凤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滨明确提出尽快出台案件繁简分流办法,通过改革创新提高审判质效。

201788日至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固原召开了我区案件繁简分流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带回了全国法院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授课老师关于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操作规程的授课内容。王院长立即组织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学习培训内容,将原有的改革设想进一步修改完善,将分流程序及细节问题逐项落实。

811日至818日期间,金凤法院连续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各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工作协调会议,讨论如何从体制、机制上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最终制定出了适应新型审判权利运行机制和办案机制的工作模式。在加大诉讼服务中心原有的15个诉调对接工作站诉前委派调解力度的同时,又根据院里现有的审判力量,从各专业审判团队抽调部分精干力量成立调解速裁中心。调解速裁中心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成军统管,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李建东主管,将201794日起正式运行。调解速裁中心将对已登记案件进行合理分流、划分责任范围、速调速裁,通过合理配置审判资源,做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缓解审判压力,并最终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