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法院执行局推进“四个一”能力提升建设 助力“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院“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活动要求,兴庆区法院执行局提出“四个一”能力提升建设,助力“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

读一本好书——提高执行干警的业务知识水平及文化素质修养,近年来,涉及执行的法律、司法解释相对繁杂,且没有一部统一的强制执行法,相对而言各项规定比较分散。通过对干警的业务知识培训,让执行干警全面理解立法原意,结合自身执行工作实践,仔细研判、突破困境,用足、用活、用好法律赋予的执行方法和技巧。

锻炼一个好身体——执行案件逐年增长,查找被执行人线索需四处奔波;解决执行难,清晨行动、夜间突击增多;异地执行,总是出差长途奔袭;强制执行时,执行法官需挺身而出,拘留老赖,而这些都需要执行干警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为了提高执行干警身体素质,兴庆区法院执行局倡导执行干警加强体育锻炼,早晨早起半小时走路上班,并在每周星期五下午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各类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减轻压力、增强体质。

养成一个好习惯——为了传承执行局的优良传统,执行局实行老同志“一对一传帮带”培养模式,以老法官丰富的办案技巧、良好的行为习惯感染年轻人,实现法官助理从“单纯理论型人才”向“综合实务型”人才的转变,同时青年法官也帮助老法官提高网络系统办案能力。执行局干警每天早上班半小时,提前梳理案件情况,及时和当事人沟通,做好疑难复杂案件集中执行,终本案件循环查控,对待当事人耐心释法解疑,成为一种良好习惯。

做一个文明法官——法律是冰冷的,但法官有温度;没有百分之百的执结率,但有百分之百的执行态度。兴庆区法院执行局针对执行干警在工作中出现的不符合法官标准的言行举止,通过晨会、周五例会,自我检查、检讨,强调法官必须正确评判是非,分清善恶,要心怀一份责任,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维护好兴庆法院的整体形象。

作为“四个一”能力提升建设的第一周,兴庆区法院执行局在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中不断进取,共拘传20人次,实际执结47案,和解6案,拘传40人,实际到位金额9469215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