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陆维东院长视察指导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

  

912日下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深入到贺兰县人民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陆维东院长首先来到贺兰县法院德胜工业园区人民法庭进行了实地视察。在贺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的介绍下,依次查看了法官接待室、数字化法庭、调解室、文化长廊等场所,对法庭具体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又参观了家事审判法庭,详细了解了家事法庭如何通过温馨和谐的家事审判场所等硬件设施建设,全面落实专业化审判、人性化修复、全面保护、因地制宜等家事审判原则,积极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陆维东院长详细了解了贺兰县法院人员、案件基本情况,观看了今年以来贺兰县法院在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方面所做的视频集锦。陆维东院长指出,贺兰县法院在案件数量大幅增长、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不断改革创新,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班子团结,队伍管理严格,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每年都能制定重点工作任务并抓好贯彻落实,有效确保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结案率、执结率、实际执行率、一审服判息诉率等多项重要审判执行指标位列全市法院前列。这些可喜可贺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认真努力和辛勤付出,希望贺兰县法院继续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陆维东院长要求,贺兰县法院要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整合优化审判资源,积极应对2017年案件持续激增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司法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发挥好业务培训和传帮带作用。要积极应对司法改革工作,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坚持从严精准管理原则,加强审判流程管理,确保案件质效提升;要进一步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上努力进取,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的脚步;要以宁夏法院精神为引领,以“公正便民”为品牌,以新建的审判大楼为平台,加快建设以精神文化、职业文化、学识文化建设为重点的特色鲜明的法院文化。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