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西夏区人民法院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近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召开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高院《关于全区法院信息化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和《2017年度第三季度宁夏法院信息化运行质效分析报告》文件精神,对西夏区法院信息化工作做出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结合西夏区法院工作现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职能部门为成员。进一步加强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司法信息平台建设,确保信息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实现司法信息公开化、审判流程网络化、庭审活动数字化、卷宗管理智能化;二是充分发挥大数据管理平台作用,提升信息化技能。深入开展审判业务大数据的分析,及时全面掌握法院审判业务数据和审判运行态势,实现审判信息的每日动态更新。进一步规范电子卷宗扫描组工作,确保电子卷宗制作随卷生成和深度应用;三是主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依托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和庭审直播四大平台建设,确保信息依法公开。进一步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和网络查控系统功能,采用信息化手段破解执行难题。真正建成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审判管理的信息化系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服务的便捷化。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