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48日下午,金凤区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

田院长发表动员讲话强调,尽管年初的第三方评估及近日的人大调研,均对该院的执行工作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举措、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任务还很艰巨、形势依然严峻,离“四个基本”的工作总目标还有差距。田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落实最高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以勇争一流的勇气,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用钉钉子的精神,团结拼搏、真抓实干,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动用一切手段,整合一切力量,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战,让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田院长部署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五大行动”一是开展清仓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彻底清查各类执行案件,精准施策,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二是开展织网行动,做到织网紧、落地准。完善全方位查控体系,包括实行被执行人财产申报制度,借助委托律师调查、审计调查、悬赏执行等线上线下措施,形成强大合力。三是开展铁拳行动,做到强高压、长震慑。对抗拒执行的“老赖”,应拘尽拘,应判尽判,绝不手软,形成高压态势;四是开展专项行动,做到保民生、促和谐。集中加大涉党政机关案件专项清理、涉特殊群体、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加大执行信访化解力度、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五是开展正风行动,做到纪律严、作风硬。强化执行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执法大规范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