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2018年宁夏法治新闻高级研修班走进金凤法院

  

524日,来自中卫市、固原市各政法系统的32名宁夏法治新闻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来到金凤区法院进行集中采访学习。

研修班的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金凤法院基本情况后实地参观了法院党建活动室、诉讼服务中心等,了解了金凤区法院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情况等。随后,学员们分组采访了金凤法院院庭长办案代表、副院长杜成军,审判状元冯芳、执行状元沈天宇。

杜成军院长就法院“案多人少”的问题向学员们做了相应解答。他说:“解决‘案多人少’主要靠加人、加班,以及完善程序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对内,我们通过繁简分流,依托‘1法官+2法官助理+1书记员’调解速裁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简案快审;同时,通过‘1法官+1法官助理+1书记员’工作模式,推动繁案精审。繁简之间张弛有度,再加上电话录音公证系统送达、‘裁判文书’一键上网等新技术手段的助力,全方位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20149月至2018522日,我共承办各类案件1428件,结案1301件。今年截至522日,共收案件230件,结案105件。然而,这些数据是靠着时间和身体扛出来的。随着‘案多人少’的矛盾日趋尖锐,金凤法院收案数量却一路走高。同时,也出现了干警‘扎堆’辞职的现象,我的书记员由于案子多,压力大,加之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现在身体健康堪忧,在这个月也递交了辞职申请。”冯芳感慨地说道。

由于正值上班时刻,沈天宇法官正在接待案件当事人,向当事人解释着案件进展。面对采访,沈天宇说道,“要不我边处理案子你们边采访?”他的敬业赢得了学员的赞赏。随后,沈法官一边处理着案子,一边回答着大家的问题,解答着每个人对于案件执行的疑惑。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看着沈法官匆忙的身影,想起执行干警们奔波在执行路上的日日夜夜,更让我坚定了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的信心。”泾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员李飞由衷地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