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公检法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座谈会

  

911日下午,金凤区公安分局、金凤区人民检察院、金凤区人民法院三家政法机关在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就如何支持法院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进行讨论、会谈,进一步强化了公检法机关在打击拒执犯罪各环节的相互配合;会议还对一批个案进行讨论,达成一致。

会上,金凤区法院首先汇报了法院关于移送拒执罪的情况,指出当前移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法院自身工作不到位、适用拒执罪标准不统一、调查取证困难、公安机关办理拒执罪主动意识不高、“拒不执行”的起算时间五明确法律规定、“情节严重”的拒执行为在实践中难以把握等。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就打击拒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金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鸣博指出,破解执行难不仅仅是法院的任务,必须要全社会联动,形成合力,特别是公检法三家,要实现多管齐下督促被执行履行义务,翻开公、检、法三家合力解决执行难工作新的一页。金凤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叶平指出了当前拒执罪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无财产可供执行”和“拒执行为”的界定问题,建议规范法律适用、加大拒执罪宣传。

金凤区政法委书记于哲对金凤区政法机关共同协调推进破解执行难工作表示了支持和赞赏。他指出,金凤区政法单位都不同程度存在“案多人少”的情况,然而各政法机关顶住压力,多方举措,全力完成工作任务,精神可贵。三家政法机关就打击拒执犯罪展开座谈,交流工作遇到的疑点、难点,共同探讨打击拒执犯罪的可行性路径,对构建金凤区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大格局、破解执行难题,维护金凤区发展稳定大局有重要意义。于哲指出,三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将会议成果运用到时间之中去。

金凤区法院院长田贵东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打击拒执犯罪是三家政法机关的共同责任,希望三家机关继续并肩作战,加强沟通,最终形成更为强大合力,重拳直击老赖。近期,金凤法院将会同金凤区公安分局、金凤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一次打击拒执犯罪行动,抓捕一批、公诉一批、判决一批的涉嫌拒执犯罪的“老赖”,打出声威、打出气势,加大震慑力度,并对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公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