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会议

  

329日下午,金凤区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会议,向新任命的100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飚、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人大办公室主任张学兵、司法局副局长殷传银、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潘存胜等参加了会议,金凤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王旭主持会议。

会上,人大办公室主任张学兵宣读了《关于赵凌云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与会领导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在金凤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旭的领誓下,一起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潘存胜就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流程及相关规定作发言,司法局副局长殷传银为现场的新任人民陪审员解读了《人民陪审员法》相关内容。

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在会上就对人民陪审员制度的理解及人民陪审员履职等方面做了交流。田院长指出人民陪审员扩容对于法院具有重要作用,一方面是对审判力量严重不足是一个有益补充,同时对推动法院多元化纠纷化解大格局的构建也有重要作用,希望新任陪审员积极参与到案件陪审当中,积极支持法院构建多元化纠纷化解大格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金凤区法院监察室、民事审判庭、陪审员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就廉洁纪律、庭审业务知识、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岗前培训。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