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开展2019年“三同”实践教育活动

  

325日上午,金贵镇银河村,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聚在一起,一上午的时间,大家或用锄头,或徒手齐心协力快速将堆埋在两条800米长的农渠旁边散落的废弃石板一一清理出来,整齐码放在渠沟两侧,为村民顺利淌水做好准备。这是贺兰县人民法院1430岁以下的年轻干警来到先后获得“国家级依法治理先进村”“国家级巾帼示范村”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的金贵镇银河村,开展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警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断增进群众感情,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展现新时代干部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多一些实干苦干的“自我磨砺”和“自我敲打”,坚持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把个人理想和追求带入审判执行本职工作之中,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贺兰县法院在总结开展“三同”实践教育活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分批组织年轻干警到贺兰县周边农村进行实践锻炼,让年轻干警在深入基层中了解群众“冷暖”、熟悉掌握社情民意,在深入基层中做好普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在此次活动中,干警们根据农户日常生活、生产安排,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同劳动,认真进行着角色体验、换位思考,全身心投入到群众工作中去,与老乡们交朋友,听心里话。同时干警们也给村民讲解农村土地流转及婚姻家庭案件的处理技巧,倾听群众的法律需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并充分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近年来,贺兰县法院积极探索新时代下法院队伍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按照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高点定位、统筹谋划、持续发力,通过常态化开展“三同”实践教育、“走出去和请进来”教育培训等活动,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干警的司法专业、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社会沟通、改革创新五种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力促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