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区法院召开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

  

近日,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主持召开院务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季度收结案总体态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收结案总体态势,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全院受理各类案件9758件(含旧存2677件),比去年同期7212件(含旧存2984件)多收2546件,上升35.30%,新收案件7081件比去年同期4228件多收2583件,上升67.48%,审执结3941件,比去年同期3127件多结814件,上升26.03%,结案率40.39%,同比下降2.97个百分点。一季度总体态势呈现"三升一降":受案数、新收案件数、结案数同比上升,结案率同比下降。

会议分析认为,"三升一降"态势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案件增速过快,增量大;二是人员补充不到位,司法供给力提升不足。对此,田院长强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目标统领,着力在补短板、破难题上多谋出路,敢于创新,立足主业,""字当先,对标"三地"奋斗目标,推进金凤法院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田院长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主责主业,面对"案多人少"的主要矛盾,要善于抓主要矛盾,抓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持之以恒抓结案,抓好任务分解,抓好均衡结案。二要强化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各庭在前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金凤法院工作实际,多谋"补短板、提质效"的思路,推动金凤法院审执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将"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的工作主线落实到位。四要主动防范和化解队伍自身面临的风险挑战,以一体推进全区法院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副院长徐荣光、副院长杜成军、执行局局长李建民等同志就近期各自带队开展的外出考察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