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速裁庭的一件自审自执案件

  

“申法官,我的案子中院维持了,我今天去申请强制执行需要什么材料呢?”

“我先给被告打个电话,他若能主动履行付款义务,你就不用申请执行了。你等我通知!”

……

承办法官随即打电话给被告杨某某,告知其原告朱某某诉其的监护人责任纠纷案已生效,朱某某欲对其申请强制执行,杨某某听后仍赌气拒绝履行义务。承办法官告知杨某某若拒不履行赔偿义务,该案将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既会对其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其还需承担相应的执行费。因赔偿金额不多,且杨某某有履行能力,承办法官建议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杨某某考虑后听从了法官建议,让朱某某去找他拿钱。法官为避免二人再次引发纠纷,便先后通知二人到法院,并建议二人添加微信好友后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履行付款义务。约十分钟后,朱某某在法官办公室收到了杨某某转给其的赔偿款,当场出具收据一张,并拍照发给了杨某某,原件留存于案卷中。至此,历经近六个月的诉讼,胜诉后只用了二十分钟便为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该院为缓解执行压力,在审判庭的岗位目标责任书中增加了“自执率”这一考核标准,其中速裁庭的自执率达20%。速裁庭在努力完成案件审判的同时,也注重从全局考虑,争取自审自执,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