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认清形势 找准差距 鼓足干劲 奋力争先——灵武市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26日下午,灵武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传达学习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上半年工作讲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过去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灵武法院院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刑事审判庭、民一庭、宁东法庭、办公室四个部门负责人就各自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深挖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有实践性的下步打算。各分管领导针对分管部门的工作分别做了点评,直言不讳的指出所分管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部门负责人必须带头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同时主动提出了解决问题,破解困难的具体举措。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讲话表示,全院上半年工作可以用“成绩可圈可点、差距确实存在、势头整体向好”进行概括。他指出,上半年灵武法院认真对标宁夏法院“三地建设”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银川法院“三首定位”,紧紧围绕“提速、巩固、增效、集成”总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虽然案件不断递增、员额法官递减,但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能够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1-6月,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784件,同比上升28.49%,结案5220件,同比上升41.27%,结案率67.06%,法官人均结案149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一审服判息诉率92.84%,审判质效较上一年度均有所提高,多项重要指标位居银川市法院前列。尤其是审理的两起涉黑涉恶案件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为上半年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岩涛强调,充分肯定成绩,是为了更加坚定推动全院工作提档升级的决心信心,同时还要整改突出问题,坚决补齐制约全院工作的各类短板不足。下一步工作任务还比较繁重,特别是下半年的扫黑除恶、执行整改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院干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把握形势中明确方向,在总结经验中坚定信心,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体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履行职责。二要立足工作实际,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提高防控能力,稳妥处理好羊绒企业破产案件,认真完成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切实做好涉诉信访、安全保卫等工作。三要紧盯核心指标不放松,切实提高审判质效。要努力克服人案矛盾,个人消极思维,院庭长以上率先,带头办大案、办难案,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好审判绩效考核杠杆功能,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整改落实,强化审判管理,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标准,确保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始终保持在100%,结案率不低于上一年度。四要站稳政治立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对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的高压严打态势,继续推进线索摸排核查,坚持深挖根治、刀刃向内,坚决“打财断血”,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五要深化司法体质改革,提升司法效能。加快内设机构改革步伐,深化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效能。六要强化队伍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紧紧把握正风肃纪的关键,持续推动阳光问责问廉,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作风建设长效实效,让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定力,切实筑牢司法廉洁防线。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