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档案工作规范化通过达标验收

  

726日,由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组成的考评验收组对金凤区人民法院档案规范化达标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

考评验收组首先实地考察了金凤法院办公大楼“意识引领”“党的历史”“法院印记”等以档案文化为主题的阵地,并查阅了金凤法院在党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院人事等方面的专题档案。随后,听取了金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关于创建“档案工作规范化单位”以及档案工作亮点情况的专题汇报,观看了金凤法院档案工作专题宣传片。最后实地查看了档案室基础设施建设和各门类档案整理情况,并通过随机调阅档案、现场进行提问、查阅考评资料、集体讨论评议等方式,从管理体制、基础设施、业务建设、现代化管理、提供利用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最终以96.8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档案达标验收。

考评验收组对金凤法院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所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一致认为,金凤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配备了专、兼职档案管理员,档案机构设置和档案管理设施设备齐全,安全防范到位,各门类档案收集整理符合档案管理规定与要求,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较高。同时,希望金凤法院进一步做好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提高档案综合管理规范化水平,为法院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档案信息服务。

院长田贵东表示,金凤区法院将以此次达标考核为契机,针对档案规范化管理中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努力做到“四个进一步”,推动档案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配齐配强档案管理员,提高档案人员的专业素质;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档案的开发利用,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