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自治区高级法院贺耀副院长调研西夏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87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副院长贺耀一行到西夏法院调研指导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并参加座谈,自治区高级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李凤英、副庭长孙泽成等同志参加调研。

贺耀副院长一行先来到西夏法院视察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和送达宣判答疑室,然后深入贺兰山环保法庭进行调研。

西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立新首先详细介绍了西夏法院设置派出法庭的相关情况,并总结了环保法庭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随后,西夏法院副院长李节利及环保法庭法官汇报了法庭的办案情况,并结合审结的典型案例分析总结环资审判中的新思路、新方法。

贺耀副院长对环保法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贺兰山环保法庭是我区首家环保专门审判机构,法庭成立后对环资审判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同时也为自治区专业化环保审判团队和部门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他要求,环保法庭要以“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为价值追求,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大胆尝试,深入调查研究,有计划地开展宣传工作,力求在三至五年内打造出环保审判工作的贺兰山“品牌”。与会的高院知识产权庭同志与西夏法院环资审判法官就审判业务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座谈会后,贺耀副院长一行前往贺兰山脚下实地考察生态环境建设及环保法庭新址选址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