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专题部署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

  

1030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主持召开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区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贺兰县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晓红《关于宁夏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指标的说明及推进工作要求》文件精神,围绕现代化诉讼服务建设质效评估体系,对71项指标进行详细分析,逐一说明每一项指标的得分情况,以及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目前,贺兰县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指标得分61.25分,位于全区法院第3位。

随后,李彤伟全文传达学习了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彤伟强调,两个“一站式”建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地”法院建设与两个“一站式”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沙闻麟院长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问题短板,在充分发挥已经创立的双驱动家事纠纷调处机制、道交一体化处理机制、“无讼”乡村(社区)创建点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再深化、再完善,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方式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向党委、政法委汇报,努力推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与各有关部门协调、组织机构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在诉讼服务中心引入人民调解、律师调解、行业调解,将“无讼”乡村(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向全县范围推广等具体举措,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与社会综合治理并行的大格局。二是要通过建立精准的诉调对接机制,用足用好诉状自助生成、诉讼风险评估等4种智能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强化立审执高效衔接,扩大案件信息公开范围5项工作举措,不断“强内功”,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三是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盯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质效评估体系71项指标,从立案、审判、执行、保障各环节,找准问题短板,逐一对照完善。要以增强诉讼服务质效为着力点,大胆探索尝试,为不同需求的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