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三大诉前调解机构入驻金凤法院

  

1129日,金凤区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室、北京市德鸿(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室在金凤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协助法院完成案件的诉前调解工作,这标志着律师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再添平台,也是金凤法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金凤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律师调解室的成立有助于整合调解资源,促进纠纷多元化、快速、高效解决,同时有效缓解金凤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后续,金凤法院将继续大力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健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目前,金凤法院已有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张莉律师调解工作室、互联网调解室、人民陪审员调解室、保险纠纷调解委员会等18个调解组织,在诉讼服务中心办公的调解组织有7个,截至201911月底,各调解工作室调解成功案件共计3000余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