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喜讯!贺兰法院德胜法庭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28日下午,全国妇联在北京举办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贺兰县人民法院德胜工业园区人民法庭(以下简称德胜法庭)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这是贺兰县人民法院获得“全国优秀法院”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贺兰法院德胜法庭共组建有四个审判团队,干警的平均年龄32岁,虽然是一支非常年轻的审判队伍,但是收案数却长期位于贺兰法院四个人民法庭之首。2019年截至1130日,德胜法庭已受理各类民事案件2247件,结案1969件,法官人均结案492.25件。其中,家事案件638件,结案570件,结案率达90%,已结案中调解224件,撤诉140件,调撤率64%

近年来,为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贺兰县法院积极探索建设专业审判同多元化解并进的双驱动家事纠纷调处机制,在德胜法庭组建了“1+1+1+N”集案件审理、多元调解、诉调对接、心理疏导为一体的家事审判团队。坚持柔性司法理念,把法律的刚性与情感的柔性贯穿到家事审判的全过程,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建立了由县妇联、综治办、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共同参与的家事审判联席机制,将调解贯穿于家事案件审理全过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特邀调解员、律师、妇女干部、心理咨询师等优势作用,努力修复家庭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难断的家务事”在家事审判改革中得到实质性化解。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