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法官,她在拉面馆,你们快来!” 老板欠货款3万元10年不还 直到这天……

  

33日早晨6点,虽已初春,寒风刮得灵武市人民法院大院里的红旗猎猎作响,该院二楼大厅里,四十余名执行干警已经着装待发,灵武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叮嘱干警注意事项后,7辆警车载着执行干警们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执结一批案件,灵武市法院开展了“惊蛰行动”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宁夏法治报记者对执行行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33日上午655分,灵武市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执行现场。

你先送孩子上学,随后到法院来

“我们是灵武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这是我的工作证件,杨某在家吗?”“杨某不在家,我是他妻子。”715分,灵武市法院执行干警敲开了该市绿地宝塔小区被执行人杨某家的门。

门开了,一位青年女子正准备送孩子上学去。见状,执行法官冯利军告诉了来意,让她先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再到法院协商执行案件。

“执行也要讲究工作方法,孩子上学不能耽误。”冯利军说,这件民间借贷纠纷,标的也就1万多一点,利害关系讲清楚了,相信她会积极协助丈夫履行义务的。

这不是老王家,你拍什么拍!

“出去,这不是老王家,你们拍什么拍!”在被执行人王某家,执行干警向王某和屋内女人说明执行的法律依据,传唤其到灵武市法院,屋内一名中年女子突然发火,将记者和法官往出赶。

执行法官说, 这确实是被执行人王某家。经过这么多年普法宣传,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情况比较少见。王某这几年经营情况不好,欠款案子多,经济压力大,情绪反常,也可以理解。

“你经营情况不好,这是你个人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风险,我们理解,但是人民法院正常的执法活动,你必须配合。邀请媒体对执行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是我们法院进行法治宣传的必要途径,你不能妨碍他们舆论监督工作。”经法官批评教育,王某也认可其欠2万余元借款未还。随后王某跟着执行干警前往法院。

33740分,灵武市法院执行干警现场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你别让我去法院了,我这就转账还款

“法官,是我的错,我的错。你别让我去法院了,我这就转账还款。”在灵馨苑小区,被执行人殷某一见到执行法官着急了,一个劲地赔着不是。

“殷某,这次不是我们找上门,你也不会这么说吧!”执行法官拿出相关法律文书,递给被执行人殷某,殷某签收了,并在法官提交的人民法院执行款收缴专用二维码上,现场扫码转款1700元。

原来,殷某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他在履行了大额赔偿款后,下余1700元以各种借口拖延未付。就在今年初,殷某向法官承诺225日前偿还,但还是食言了。

餐厅女老板欠3万元货款10年不还

“法官,被执行人吴某在某拉面馆,你们快来。”当日执行中,有申请人打来电话,被执行人吴某在其儿子经营的拉面馆里帮忙。

执行法官当即赶到现场,将吴某堵在里面。

法官介绍,2012年,吴某经营餐厅的时候,拖欠申请人丁某鸡肉款3万元未付。丁某起诉后,灵武市法院判决吴某支付鸡肉款3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的店不再经营,不履行义务,人也躲着不见。

丁某在法院执行中间,也一直打听吴某的下落。

当天上午,吴某被传唤到法院一个小时后,吴某联系家人,将3万元货款全部支付了。

“灵武市法院把我的事情公平公正圆满地办完了,我非常满意。”记者跟随执行干警将找到的多个被执行人送回院里安检的时候,遇到申请人马金玉来给执行法官王明送锦旗,感谢法官将他的16万余元执行款追了回来。

马金玉告诉记者,2009年,他替被执行人景某担保向信用社借款13万元,同时将自己3万多元借给了景某,但景某两笔借款都没有偿还,他替景某还了信用社借款。2019年,他起诉到法院,向景某追偿两笔款项。

执行法官王明在执行中先后奔赴南京查扣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找到被执行人景某的拆迁赔偿款,将两案执行完毕。

当天,集中执行58件案件,传唤到39人,执结20件,和解、撤案16件,拘留1人,执行到位79万余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银川中级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